蘋果將重整服務部門,更專注廣告與串流媒體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0:41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將重整服務部門,更專注廣告與串流媒體業務


外媒報導,蘋果計畫重整服務部門,更多注意力擺在串流媒體與廣告業務,再提升部門收益。

蘋果服務部門業務有 App Store、Apple Pay、Apple News、Apple Music、Apple TV Plus 和 iCloud 等,據第二季財報,上一季蘋果服務類別新增 8.25 億用戶,且增加 198 億美元收入。

《The Verge》報導,服務部門資深副總 Eddy Cue 將現任服務副總 Peter Stern 從廣告業務轉至其他服務;廣告平台副總 Todd Teresi 接手 Peter Stern 職務。Todd Teresi 今年初升官後,直接向 Eddy Cue 匯報。

《The Verge》指出,蘋果服務部門組織太大,太多其他業務也不斷成長;且服務部門廣告業務現在甚至大到可獨立成部門。

但是什麼原因使蘋果廣告業務如此龐大?這可能與去年 App 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政策有關,這項功能要求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必須徵得用戶同意才能追蹤用戶使用數據,如果用戶選擇「不允許追蹤」,應用程式就不能追蹤用戶喜好,對用戶投放可能會感興趣的廣告。

蘋果實施新政策後,分析報告指出使許多品牌預算直接下在 App Store 搜尋廣告。研究機構 Omdia 數據顯示,與 2020 年相比,蘋果 2021 年廣告業務成長 238% 達 37 億美元;Omdia 也預估蘋果今年廣告收入能一舉漲到 55 億美元。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