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a、Pixel Watch、Android 13 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8:53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6a、Pixel Watch、Android 13 亮相


Google 稍早舉行 Google I/O 開發者年會,亮相一系列新品,包括中階手機 Pixel 6a、高階耳機 Pixel Buds Pro,以及今年稍晚上市的智慧手錶 Pixel Watch。另外作業系統也公布今年度 Android 更新功能。

Google I/O 時 Google 宣布將打造更多自有品牌設備,不再靠三星等第三方品牌搭載 Google 軟體。

Pixel 6a

每年度 Google I/O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年度中階機。今年 Google 推出 Pixel 6a,搭載與 Pixel 6、Pixel 6 Pro 相同的智慧中樞 Google Tensor,價格僅 13,990 元。

Pixel 6a 承襲 Pixel 6 的多種設計元素,含耐用金屬邊框的經典相機列。還可以使用更新後 Material You,打造個人化手機介面與風格,讓 Pixel 6a 成為專屬手機。也能透過手機盡情展現色彩繽紛的一面,並依使用者美感,選擇合適的手機顏色,包括粉炭白、石墨黑和灰綠色。

功能方面,Pixel 6a 搭載許多 Pixel 6 Pro 功能,如相機列內建主要和超廣角兩種後置鏡頭,輕鬆捕捉廣闊全景。Pixel 6a 也採用與 Pixel 6 相同的自拍鏡頭。

且拍照後,Pixel 6a 相機軟體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調整,Pixel 6a 可看到幾項功能和技術。舉例來說,自然色調功能真實呈現不同膚色;夜視模式在低光源環境也能拍出美麗相片;魔術橡皮擦可消除干擾元素。Google 這次也提升魔術橡皮擦功能,讓使用者調整干擾元素顏色,只需輕輕一按,干擾元素便和背景自然融合,讓拍攝主體成為耀眼的主角。

Pixel 6a 和 Pixel 6 Pro 一樣搭載高精準度語音辨識功能,包括錄音工具、即時字幕和即時翻譯。

Pixel Buds Pro

Google 也推出主動降噪無線耳機 Pixel Buds Pro。

Pixel Buds Pro 可搭配 Pixel 全系列產品和任何 Android 手機,含眾所期待的各種 Google 實用服務和智慧功能。7 月 21 日會有兩款(迷霧灰與石墨黑)台灣開放預購,建議售價為 5,990 元。

耳機搭載 Google 設計的揚聲器,以及專屬 6 核心音效晶片執行 Google 演算法,且全經過 Google 自家音訊工程團隊調校。採用 Silent Seal 技術,可配合耳形調整,盡可能消除大部分噪音。耳機內建的感測器也能監測耳道內壓力,即使長時間聆聽也能保持舒適。

Pixel Buds Pro 具備 IPX4 防水等級,充電盒符合 IPX2 防水等級。

Pixel Watch

這次 Google I/O 也預告接下來推出的智慧手錶 Pixel Watch。

Pixel Watch 是 Google 自家打造的首款智慧手錶,採用圓弧設計自回收再利用的不鏽鋼材質,以及可客製化錶帶。用戶有這款智慧手錶,可從手腕輕鬆享受 Google 全新 Wear OS 體驗和 Fitbit 健康和健身工具。Google Pixel Watch 預定秋季推出,Google 也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分享更多細節。

Android 13

每年 Google I/O 官方也會率先公布接下來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更新重點。

Google 更新 Android 13 隱私及安全性、個人化設定、還有大螢幕裝置等功能,也持續與世界各地電信業者及手機製造商合作,將簡訊(SMS)以及多媒體訊息(MMS)升級到新標準,也就是進階通訊解決方案(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RCS)。有了 RCS,即可分享高品質的相片、查看輸入訊息指標,透過 Wi-Fi 傳送訊息,以及取得更優良的群組訊息體驗。

Google 認為這對行動生態系是一大進展。Google「訊息」應用程式每個月有 5 億個使用 RCS 的活躍用戶,成長速度飛快。「訊息」在使用者一對一對話時,已經提供端對端加密;今年稍晚官方也將推出群組對話加密的公開測試版。

Google 這次也於 Android 13 提供全新「Google 錢包」功能,除了一站式平台,用戶儲存及存取重要物品,還能將付款卡、大眾運輸票證、活動票券、登機證、會員證、學生證等票卡存在手機。Google 還會推出 Google Wallet Wear OS 版,會先支援付款卡。

Google 也預告今年稍晚上市的高階機 Pixel 7 與 Pixel 7 Pro,採用新一代 Tensor 處理器,正式版 Android 13 作業系統也將隨 Pixel 7 與 Pixel 7 Pro 一起推出。

(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