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爆 Omicron 疫情,金正恩下令全境封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6: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北韓爆 Omicron 疫情,金正恩下令全境封控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北韓朝中社 12 日證實,北韓出現新冠變種病毒 Omicron 亞型株感染病例。

據韓聯社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政治局會議,決定將防疫防控級別上調至最高等級。另據外電消息指出,金正恩已下令於全國範圍內進行封控措施。

金正恩表示,北韓出現新冠病毒「突發」緊急情況,自當地時間11日起,該國多人出現疑似流感症狀,需接受居家觀察。朝中社報導指出,金正恩當天凌晨召開緊急對策會議,討論疫情形勢,並簽署了政治局起草的「緊急指示文件」,將國家防疫體系上調至最高級別的「最大緊急防疫體系」。

金正恩亦指示,於全境市郡進行徹底封鎖,各事業、生產、生活單位要在隔離狀態下組織生產生活,以完全阻斷惡性病毒的傳播鏈。

報導指出,北韓自2020年2月起堅守了2年多的緊急防疫戰線出現漏洞,這是北韓首次公開承認其境內出現新冠確診病例。不過,據推測,北韓境內的首例確診病例可能在一週之前就已發生,據南韓情報部門消息,北韓近期出現春瘟症擴散蔓延跡象,參加4月25日大閱兵的人員中也出現發熱病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29日表示,有鑑於丹東疫情形勢,與北韓雙方經過友好協商,決定臨時暫停丹東-新義州口岸鐵路貨運。

據北韓國家應急防疫指揮部和相關單位對5月8日在首都平壤某團體的發熱人群中採集的樣本進行基因定序後認定,其境內確診病例感染的病毒基因定序,與目前在全球擴散的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亞型株BA.2一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ph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