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10 月選定 Apple Car 代工夥伴,分析師:Magna 希望最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9:41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 10 月選定 Apple Car 代工夥伴,分析師:Magna 希望最高


鴻海 12 日宣布取得北美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外界解讀這將有望提升鴻海搶食蘋果 Apple Car 訂單的機會;現在有不具名分析師認為,車業代工巨擘 Magna Steyr 搶下 Apple Car 訂單的機會較高,因 Magna 有代工基礎。

分析師指出,蘋果預計 2025 年推出兩款 Apple Car 車型,售價分別為 10 萬美元(內部代號 T1)與 6 萬美元(T2);如果想如期 2025 年推出 Apple Car,蘋果今年 10 月就得選定代工夥伴,且在北美、亞洲、歐洲都需要建廠。

分析師認為,雖然鴻海宣布取得北美電動車生產基地,但歐洲與亞洲並沒有生產基地。替保時捷代工的 Magna 是最有機會出線的代工廠。

外界可能也會好奇「立訊呢?」先前有人指出,同樣為蘋果產品代工廠的立訊也想搶食 Apple Car 訂單,且立訊動作頻頻,2 月時宣布與中國電動車生產商奇瑞集團共組合資企業;不過分析師認為,立訊起步太晚,恐怕無法趕上這波 Apple Car 首發訂單。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