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估智慧手機出貨豪砍 2 億支,郭明錤:通膨沒緩解只是開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6 日 9:04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芯估智慧手機出貨豪砍 2 億支,郭明錤:通膨沒緩解只是開始


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 13 日第一季財報會議提到,預計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驟減 2 億支。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如果通膨沒緩解,這波訂單減少恐怕只是開始,且範圍不限智慧手機。

中芯國際指出,手機、個人 PC 與家用電器因俄烏戰爭,市場營收消失,加上中國疫情封控,國內市場銷售下滑,晶片訂單嚴重調整,且市場跌勢尚未結束,預料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驟減 2 億支,受影響的大部分是本土手機製造商。

郭明錤指出,中芯國際說法與他先前提到中國主要 Android 品牌減少 1.7 億支的看法不謀而合,當中會差距 3,000 萬支,是因中芯國際的數字還加上蘋果和三星的出貨量。

郭明錤認為,如果通膨未獲改善,這一波訂單減少可能只是開始,且不限智慧手機,也正如中芯國際所說,還沒看到市場跌勢結束。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