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菌率達 99.9%,億光紫外產品獲得 SGS 測試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4: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抑菌率達 99.9%,億光紫外產品獲得 SGS 測試認證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對於生活空間的殺菌防護也越趨重視。針對疫情後的生活型態,億光電子表示開發一系列 UVC LED275nm)紫外線產品,搭配億光 UV-C LED 封裝專利技術,經 SGS 第三方實驗室測試認證,抑菌率高達 99.9%

億光電子表示,在這次的疫情暴發之前億光已落實各項防疫布署,在空調部分全面加裝「UV LED 抑菌淨化機」,在這波高峰感染期,疫光樹林總部雖有廠區外病毒侵入造成確診同仁,但期間廠區內未再有有交叉感染的事證,證實「UV LED 抑菌淨化機」能消滅 COVID-19 病毒。

億光電子認為,此一產品適合大醫療院所、防疫旅館、政府機關、大專院校及賣場,藉由空氣循環原理,在輕隔間的空調出風口內安裝,可直接有效地去除空氣中的懸浮病毒及細菌。UV-C LED 可強效殺菌,具波長短、能量高的特性,可以在短時間內破壞微生物(如細菌、病毒、芽孢等病原體)細胞中的 DNA RNA 的分子結構,經由 UV-C LED 照射後可以讓微生物無法再繼續孳生病菌,並針對上層空氣中的飛沫及細菌進行循環消毒,確保消毒後的空氣能流通,與下層空氣混合,大幅降低透過氣溶膠傳播機率,有效抑制病毒傳播。

億光電子指出,UVC LED(275nm)由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林宜玲團隊協助確認,可有效消滅 COVID-19 病毒。

(首圖來源:億光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