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被打槍,iPhone 14 前置相機傳由夏普、LG Innotek 供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8:51 | 分類 iPhone , 鏡頭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廠被打槍,iPhone 14 前置相機傳由夏普、LG Innotek 供應


據韓媒指出,因中國廠品質被打槍,因此蘋果(Apple)預計 9 月亮相的 iPhone 14 系列的前置相機(模組)供應商除了原定的夏普(Sharp)之外、韓廠 LG Innotek 將取代中國廠加入供應行列。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3日引述韓媒ET News的報導指出,因中國廠品質被蘋果打槍,因此蘋果預計今年9月發表的iPhone 14系列機種的前置相機(模組)將由日廠夏普和韓廠LG Innotek供應,此也將是蘋果首度在iPhone的前置相機上採用韓廠產品。夏普和LG Innotek目前也是iPhone後置(主)相機的供應商。

報導指出,LG Innotek原本是預定要等到明年問世的iPhone 15才會供應前置相機,而今年的iPhone 14前置相機原本是預定由夏普和一家中國供應商供應,不過因該家中國廠的產品在蘋果的品質檢查上被認定為不合格,因此被取消供應,由LG Innotek提前上陣。

ET News未公布品質被打搶的中國廠名稱,不過之前曾傳出聞泰科技旗下的Delta Technology將供應相機給蘋果iPhone 14使用。

ET News並指出,前置相機一直被認為是低成本零件,其單價僅有後置相機的三分之一水準,不過自iPhone 14開始情況有所轉變,因功能提升、例如增加自動對焦(AF)功能,因此iPhone 14前置相機單價達之前機種的3倍水準。

夏普23日上漲0.65%、今年來股價累計重挫約18%;LG Innotek飆漲6.38%、今年來股價累計上揚約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