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貼心小設計,網頁版新支援複製、剪下、貼上快捷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8:05 | 分類 Google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雲端硬碟貼心小設計,網頁版新支援複製、剪下、貼上快捷鍵


Google 近日宣布,當以 Chrome 瀏覽器使用網頁版的 Google 雲端硬碟時,能以多數用戶熟悉的 Ctrl + C、Ctrl + X、Ctrl + V 鍵盤快捷鍵,分別完成複製、剪下、貼上檔案的功能。這些新功能容易理解、相當簡單,並讓用戶使用上更加有感。

針對 Google 雲端硬碟網頁版,現在能以多數用戶熟悉的鍵盤快捷鍵 Ctrl + C、Ctrl + X、Ctrl + V(在 Mac 電腦上對應的是 ⌘ + C、⌘ + X、⌘ + V),來複製、剪下、貼上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檔案,例如按下 Ctrl + C 一次複製一個或多個檔案,並在不同資料夾按下 Ctrl + V 建立副本;當按 Ctrl + C 複製檔案標題,然後在文件中按下 Ctrl + V 來貼上檔案標題以及標題連結,或按下 Ctrl + Shift + V 單獨貼上網址。

此外,在 Google 雲端硬碟網頁版點選檔案後,還能使用 Ctrl + Enter 在瀏覽器新分頁開啟檔案,這樣就能輕鬆地一次開啟多個文件。如此一來可以減少滑鼠的點擊次數,省下一些操作上的時間。

雖然 Google Workspace 團隊表示是以 Chrome 瀏覽器為主,但筆者測試同為 Chromium 核心架構的 Microsoft Edge、Brave 瀏覽器,同樣也能使用這些新功能,讀者您不妨可以另外試試。

最後,如果目前還不能使用這些新功能先別擔心,Google Workspace 團隊則表示,會在 6 月 1 日開始向所有用戶推出。如對 Google 雲端硬碟網頁版的鍵盤快捷鍵有興趣,可在說明文件了解更多操作小技巧。

(首圖來源:Google Clou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