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螢幕鎖定有新功能,iOS 16 鎖定下可操作 Widge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3:38 | 分類 Apple , iO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螢幕鎖定有新功能,iOS 16 鎖定下可操作 Widget


台灣時間 6 月 7 日凌晨即將迎來今年度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22);依照慣例蘋果將公布秋天新硬體產品搭載的新作業系統,今年將推出 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13 及 tvOS 16 等。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專欄指出,今年 iOS 16 小小亮點,就是推出有別以往的手機螢幕鎖定功能,蘋果有可能會允許使用者在 iPhone 螢幕鎖定時,也可以操作 Widget。

此外,搭載 iOS 16 作業系統的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將有可能提供像是 Apple Watch 一樣的「永遠顯示」(Always-On)功能;Mark Gurman 表示,其實這項功能蘋果原先計劃在 iPhone 13 中就搭載,只是官方將這個功能延到今年才推出。

至於 iPadOS,Mark Gurman 預期將會有是創與多工任務等功能的重大變化。tvOS 16 則允許 Apple TV 與更多家居產品搭配。macOS 13 則會獲得重新設計的應用程式。

硬體產品方面,Mark Gurman 認為如果蘋果真在 WWDC 推出新硬體,極有可能是 Mac 類新品,如搭載 M2 晶片的 MacBook Air。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