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地緣政治害手機出貨量限縮,IDC:蘋果受影響最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2 日 9:41 | 分類 Apple , 國際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地緣政治害手機出貨量限縮,IDC:蘋果受影響最小


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不斷下滑,有分析師就預測,由於全球不確定性與市場需求疲軟,2022 年手機出貨量有可能會低於 2021 年;根據市調機構 IDC 的報告指稱,雖然現在手機市場深受影響,但是蘋果有可能會是受影響最小的業者。

其實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了全球性的通貨膨脹與地緣政治緊張,再加上中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中國境內實施封控政策,這一系列的因素都打擊著手機市場,不管是需求端還是供應端都有所下滑。

話雖如此,但是 IDC 仍認為蘋果是受到影響最小的廠商,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蘋果對於其供應鏈有相當大的控制權;再者,大多數願意花錢買高價位產品的消費者,本來就不太受通貨膨脹與其他經濟因素的影響。

IDC 估計,2022 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降幅最大的是歐洲,出貨量可能會直接下滑 22%;至於中國市場,預計到今年年底有可能會下降 11.5%,不過亞洲其他地區的手機出貨量則可能會微幅成長 3%。

不過 IDC 也認為整體手機市場不需要太悲觀,智慧手機出貨量下滑只是暫時的現象,不久後市場很快就可恢復成長。IDC 也進一步預測,2023 年手機行業將會成長 5%,且供應鏈問題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就有所緩解,這對於智慧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將會有正面的影響。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