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鎖定畫面」體驗,iOS 16 讓你的螢幕鎖定也很個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2:55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鎖定畫面」體驗,iOS 16 讓你的螢幕鎖定也很個人


蘋果稍早舉辦今年開發者大會(WWDC),iOS 16 作業系統加入全新鎖定畫面體驗,以及分享與溝通的新方式。

鎖定畫面

一般來說,大多數人 iPhone 鎖定畫面都差不多,區別僅不同背景圖片。不過蘋果今年改變畫面鎖定呈現,讓畫面鎖定時更個人化。除了背景照片,iOS 16 允許使用者更改字體、顏色等。

此外,iOS 16 鎖定畫面時不再只能讀取時間資訊,可隨著用戶需求,鎖定畫面添加小工具,如氣溫、活動、健身數據等。

即時動態 

即時動態將會協助使用者直接從「鎖定畫面」即時掌握進行中事項,如體育比賽、健身訓練、共乘或餐點外送等資訊。

通知

重新設計的通知功能改為從底部向上展開,確保使用者能清楚看到個人化的「鎖定畫面」。

專注模式

iOS 16 再度提升專注模式使用性;新專注模式可與「鎖定畫面」連結,讓使用者為特定專注模式綁定鎖定畫面背景圖片和小工具。只要滑到鎖定畫面,即可快速開啟專注模式。專注模式過濾條件下,「行事曆」、「郵件」、「訊息」和 Safari 等 App 將只能顯示與使用者專注活動相關的內容,協助不同狀態下尋找更佳平衡點。

iCloud 共享圖庫

提供獨立 iCloud 圖庫,「iCloud 共享圖庫」為家庭帶來順暢分享照片的全新方式,讓最多六位使用者協作、貢獻並欣賞照片。使用者可從自己圖庫選擇共享現有照片,或據開始日期或照片人物共享。

使用者也可透過相機新開關設置,選擇將照片自動傳送到「共享的圖庫」。使用者亦將收到分享內含「共享的圖庫」合作者照片的智慧化建議。每位「共享的圖庫」使用者都能新增、刪除、編輯共享照片或影片,或加入喜好項目,這些照片或影片將出現在每位使用者的「回憶」和「精選照片」。

訊息 

使用者將能編輯或收回最近傳送的訊息、重新恢復近期刪除的訊息,並將對話標示為未讀,以便之後再回頭讀取。此外,同播共享將登陸訊息,讓使用者能在透過訊息聊天的同時,享受電影或歌曲等同步內容,並共享播放控制項。

郵件新工具

使用者可事先排程信件,甚至能在信件送達收件者信箱前一小段時間內取消傳送。郵件會偵測使用者是否忘了將附加檔案等信件的重要部分納入。使用者也可利用 Remind Later 功能,於任何日期和時間重新顯示一則訊息,而 Follow Up 建議則會在使用者未收到回覆時,自動提醒使用者追蹤。

搜尋功能也大幅修改,使用最先進技術提供更相關、更準確和更完整的結果。當使用者開始搜尋信件,便能看到近期信件、聯絡人、文件和連結。

原況文字、圖像查詢功能強化 

「原況文字」使用裝置端智慧,能跨 iOS 辨識圖片文字,現在也適用影片。使用者可在任何畫面暫停影片,並與文字互動。原況文字也新增讓使用者快速轉換匯率、翻譯文字等功能。

「圖像查詢」讓照片做更多,新功能可長按圖片主題,即可從背景提取出來,放到訊息等 App。圖像查詢亦將辨識功能擴大到鳥類、昆蟲和雕像。

錢包

錢包鑰匙和證件有更廣泛支援。使用者可為需要身分與年齡驗證的 App 使用錢包證件。為了確保私密而安全的體驗,僅會提供給 App 交易必要資訊,使用者也可再次檢視並透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同意分享資訊。

使用者也能透過訊息、郵件等傳送訊息的 App,安全分享錢包住家、飯店、辦公室和車子的鑰匙。

新 CarPlay

CarPlay 可為多螢幕提供內容,創造統合且一致的體驗。與車子深度整合,讓使用者直接透過 CarPlay 執行控制收音機或調整溫度等,CarPlay 運用車子資料,更能在儀表板流暢呈現速度、油箱水位和溫度等資訊。使用者可選擇不同儀表板組合設計,個人化自身駕駛體驗,有了新增小工具支援,使用者能在儀表板直接一覽天氣與音樂等各項資訊。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