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CarPlay「侵略性」極高,車廠會怕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8 日 10:20 | 分類 Apple , iOS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一代 CarPlay「侵略性」極高,車廠會怕怕


蘋果 7 日凌晨舉行今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介紹 iOS 16 作業系統時,也公布新一代 CarPlay。蘋果指出,新一代 CarPlay 將與車子硬體深度整合,顛覆人們過往與車輛互動的方式,不僅單純提供音樂或冷氣溫度調整,而會進一步利用車輛資料,讓駕駛於儀表板直接看到行車速度、油箱油位,以及引擎溫度等更接近車廠掌控範圍的資訊。

車廠會願意讓蘋果這麼做嗎?恐怕大多數車廠都不願意。

《The Verge》報導,聯絡 12 家汽車製造商是否願讓蘋果新 CarPlay 導入旗下車款後,大多數車廠回應都是「聽起來很酷,我們正在努力」等官腔回應。

舉例現階段已導入蘋果錢包(Apple Wallet)數位汽車鑰匙功能的 BMW 就表示,已明確會關注增加 BMW 的 iDrive 用戶介面,未來繼續無縫整合蘋果生態系統,也會評估如何將今年 WWDC 宣布的最新創新功能整合到 BMW 的解決方案。

蘋果也尚未公布未來會有哪些車款支援新 CarPlay,僅在 WWDC 時表示,更多新 CarPlay 資訊將於未來釋出,支援車款資訊將於明年下半年發表。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