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GTS 登台,續航可達 5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15:5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GTS 登台,續航可達 500 公里


保時捷純電跑車家族的新成員──Taycan GTS 首次在台亮相。據 WLTP 測試規範數據,新電動跑車續航里程達 504 公里,是首款續航里程突破 500 公里的 Taycan。

台灣保時捷今日舉行在台 50 週年慶祝活動,同時也發表了最新款電動車 Taycan GTS,續航力可達 504 公里(WLTP),性能也不在話下,3.7 秒就能完成零百加速,極速高達每小時 250 公里。

GTS(Gran Turismo Sport)是保時捷半世紀以來的傳奇字母組合,所有車款加上這三個字母,都代表特殊的意義,電動車世代也不例外。

▲ Taycan GTS。

Taycan GTS 搭載改良過的驅動策略,前後各配置一組馬達的全驅動設計,特別之處在於,選擇標準模式和續航模式時,前輪馬達幾乎完全「離線」,滑行和靜止時軸上扭力幾乎為零,透過這個方式降低阻力,進而達成增加續航的目標。

這個新驅動設計,2022 年 Taycan 全車系都會搭載。

台灣保時捷這次也維持慣例,只提供加大電池(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版,因此 Taycan GTS 電池容量為 93.4kWh,WLTP 測試標準下,續航力可達 504 公里。

操控部分,保時捷給予 Taycan GTS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提高側向動態表現,更追求運動感的車主可以選配後軸轉向系統,讓操控更加靈活。

Taycan GTS 外觀內裝大致與 Taycan 相似,但增加更多黑色與暗色細節,向 GTS 車款元素致敬,內裝也採用大量黑色 Race-Tex 材質,突顯運動感。

▲ Taycan GTS 內裝。

全新保時捷 Taycan GTS 台灣定價 579 萬元起,如果心動選配全新日照控制式全景玻璃車頂,就能輕輕鬆鬆突破 600 萬元了。

(圖片來源:台灣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