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獲美 FDA 認證,可追蹤帕金森氏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4 日 14:24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獲美 FDA 認證,可追蹤帕金森氏症


Apple Watch 又有新健康應用。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 Rune Labs 表示,開發基於 Apple Watch 運動感測器的應用程式 StrivePD 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可監測帕金森氏症患者的手足顫抖與常見症狀。

StrivePD 使用 Apple Watch 內建的運動感測器,蘋果利用運動感測器偵測用戶是否跌倒。Rune Labs 執行長 Brian Pepin 受訪時提到,Apple Watch 收集的數據可與其他來源資料結合,包括美敦力(Medtronic)的腦植入裝置。

Rune Labs 指出,目標是提供醫生使用這些數據決定是否及如何微調患者的治療方式。Brian Pepin 表示,目前大多數醫生必須透過短暫臨床觀察,要求患者運動收集數據,這方式不是很理想,因帕金森氏症會隨著時間過去產生很大變化。

Brian Pepin 認為,帕金森氏症患者使用 Apple Watch 可為醫生提供長時間的連續觀察數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