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adOS 16 幕前調度僅限 M1 iPad?蘋果:為了即時響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4 日 12:46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何 iPadOS 16 幕前調度僅限 M1 iPad?蘋果:為了即時響應


蘋果上週開發者大會(WWDC)介紹 iPadOS 16 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功能,只是後來才發現這項功能有硬體限制,僅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機款才有機會使用新功能。蘋果聲明,新功能僅 M1 版 iPad 機款能用,是因 M1 晶片才能做到即時響應的良好體驗。

蘋果除了發聲明,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受訪時提到,蘋果對 iPad 與用戶互動有獨特期望,希望從那個地方(M1)開始建構,而不僅從過去幾十年,或由另一個建立在不同基礎原則的系統拖過來。因此認為幕前調度是劃分這條線的重要一步。

另上週蘋果聲明也提到,幕前調度功能需要大容量記憶體,以及靈活的外部顯示 I/O,這些都由 M1 晶片滿足。Federighi 也闡述這點,透過幕前調度功能,現在 iPad 可做到多達 8 個應用程式即時響應,但勢必需要夠多記憶體,蘋果其他系統(非 M1 晶片)沒辦法有此能力,如 iPad Pro 2020。

Federighi 指出,幕前調度功能可充分利用 M1 晶片,用戶利用幕前調度查看應用程式與動畫呈現等,要做到超高幀率下跨顯示器與多顯示器,需要更好的圖形處理效能。當把所有條件擺在一起,過往系統就無法提供完整幕前調度體驗。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