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跌至 24 年低點,46% 日本人希望停止超寬鬆貨幣政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0 日 14:0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跌至 24 年低點,46% 日本人希望停止超寬鬆貨幣政策


日圓已經跌至 24 年低點,根據日經調查,46% 日本民眾認為日本央行應該停止超寬鬆的貨幣政策,而有 36% 人贊成繼續維持這項做法。

日本央行 17 日繼續維持既定的超寬鬆利率政策和購債計畫不變,合乎市場預期。雖然日本央行的長期立場旨在支持經濟,但日本低利率與歐美低利率的差距不斷擴大,促使日圓跌至 24 年低點。

日經調查 18 歲以上、共 912 名受訪者(回覆率為 42.9%),發現 64% 受訪者無法接受日本最近的通膨狀況,因為商品價格上漲、日圓過於便宜,使得進口產品更加昂貴。同時,東京電視台進行週末民意調查發現,29% 人說可以容忍這件事,而無法容忍目前通膨的人中,有 53% 民眾希望日本央行停止超寬鬆貨幣政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內閣支持率從 5 月 66% 降至 60%,不支援的人攀升至 32%,為岸田內閣目前最高值。

另外,不贊成政府抗通脹措施的受訪者比例上升至 69%,比 5 月份調查高出 8 個百分點。僅 21% 人支持這些措施,低於 5 月份的 28%。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