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蘋果 AR 眼鏡已進入設計開發階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0:16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蘋果 AR 眼鏡已進入設計開發階段


外界預期,蘋果的 AR/VR 頭盔將於 2023 年問世,AR 眼鏡則在 2024 年推出;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報告顯示,蘋果 AR 眼鏡已進入設計開發階段。

Jeff Pu 才在上週報告指出,蘋果 AR 眼鏡將在 2024 下半年推出;現在又指出,蘋果 AR 眼鏡已進入設計開發階段,原型機將在今年底前準備就緒,並在 2024 下半年量產。

蘋果 AR 眼鏡將採用波導(waveguide)技術,康寧與豪雅正在測試,預期藍特光學(Lante)將受益於與康寧合作。

現在市場目光都集中蘋果 AR / VR 頭盔,不過 AR 眼鏡與 AR / VR 頭盔是不同設備,AR 眼鏡將提供百分百擴增實境(AR)技術,而非 AR / VR 頭盔一樣是混合實境。且 AR 眼鏡 10 年內可能取代 iPhone。

除了 AR 眼鏡,Jeff Pu 也提到明年 iPhone 15 系列。目前未確定到底是一款還是二款 iPhone 15 Pro 將搭載潛望式鏡頭。不過藍特仍計劃繼續提升稜鏡產能,因看來 iPhone 15 Pro 系列採用潛望式鏡頭的機率相當高,藍特更是主要供應商。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