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正式釋出後,暫時還不會看到的 6 項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4:15 | 分類 Apple , i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6 正式釋出後,暫時還不會看到的 6 項功能


蘋果 WWDC 介紹的眾多 iOS 16 新功能,哪一項你最期待?

雖然蘋果介紹這麼多新功能,但並不是所有新功能都會在 iOS 16 釋出後就馬上可用,有些功能現在甚至尚未標上適用地區與語言;外國媒體整理 6 項新功能,即便 iOS 16 正式版出現,也不會同步推出。

Matter

這是智慧家居網路協議,用意是讓不同公司智慧家居產品連動;Matter 將與蘋果 HomeKit 協議一同運作,Matter 屆時也需搭配閘道器,可能是 Apple TV 或 HomePod。

市面還未有 Matter 配件,但有可能蘋果支援這項功能時同步推出。

Freeform

提供 iPad 使用者在同地方瀏覽、分享、合作,支援 Apple Pencil,使用者可新增內容或編輯時查看他人貢獻的內容。

只是蘋果資料顯示,Freeform 會在今年稍晚 iPadOS 推出,確切時間還未確定。

即時動態

這項功能協助使用者直接從「鎖定畫面」即時掌握進行中事項,如體育比賽、健身訓練、共乘或餐點外送等。

官網也寫道,即時動態的 API 會於今年稍晚提供。

新一代 CarPlay

外界預期蘋果新一代 CarPlay 撼動汽車產業;2023 年時 CarPlay 將從車載娛樂系統轉為汽車操作系統,取代傳統儀表板,螢幕會顯示汽車油耗等資訊。有 14 家汽車廠商與蘋果合作,將 CarPlay 整合到自家汽車。

Gamer Center 同播共享

iOS 15 同播共享功能到了 iOS 16 後有新變化。蘋果 Gamer Center 加入重新設計的儀表板,可呈現朋友 Game Center 遊戲的活動和成就,讓用戶與朋友一同遊玩或競賽。

Web Push

這項功能比較偏網頁應用程式體驗升級,但最快於 2023 年時推出。

Web Push 將允許開發者為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提供更佳通知,屆時將透過 Push API、Notifications API 和 Service Worker 的組合發送。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