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面板設備業爆缺料危機,傳 LGD 擴產受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15:15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面板設備業爆缺料危機,傳 LGD 擴產受阻


許多產業的供應鏈瓶頸好轉,但是南韓面板設備商的缺料危機持續延燒,業者苦缺關鍵零組件無法出貨,阻撓了面板巨擘 LG Display(LGD)的擴產計畫。

韓國經濟日報27日報導,南韓顯示器產業協會(Korea Display Industry Association,KDIA)指出,南韓面板設備製造商等不到國外的關鍵零組件,無法如期出貨。南韓面板設備商使用的零組件,只有9%為本土製造,其餘均仰賴海外廠商。

業界人士說,渦輪幫浦(turbo pump)是OLED面板設備的重要零件,以往渦輪幫浦下單後3.5個月就到貨,現在要6個月才能收到,所需時間幾乎是過去的兩倍。另外,收集雜質的氣體過濾器,以往下單後2.5個月可以收到,現在交期長達8.5個月~11個月。

零組件採購嚴重受阻,一家南韓面板設備生產商別無選擇,只能告知客戶,交期從本月份延至年底。此一通知讓該面板廠暫緩設備更新和擴產計畫。

消息人士說,史無前例的連串事件正在摧毀南韓的面板業。由於面板設備零組件多來自海外,南韓業者Wonik IPS、Jusung Engineering、Sunic System遍尋不著替代品項。有公司被迫開出兩倍價碼,向中國購買二手零件。另一名消息人士直言,全球供應鏈中斷,暴露出南韓面板設備業的災難性現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