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球引擎邁向商業化,仍免費供學術單位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6:10 | 分類 Google , 開放資料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球引擎邁向商業化,仍免費供學術單位使用


過去 10 年,學術界和非營利組織的研究人員透過 Google 地球引擎(Google Earth Engine)取得地表上日益繁複的資訊,現在政府機關或企業也能付費造訪這項 Google Cloud 旗下的企業級產品,並且仍免費提供非營利組織、學術研究和教育單位使用。

Google 起初是在 2010 年為科學家及非營利組織推出 Google 地球引擎,是世界最大且公開的觀測地球服務,結合衛星和其他來源資料,都源源不絕流入 Google 地球引擎,與海量地理空間資源結合,讓科學家、外部組織藉這些資料即時、準確、高解析度了解整個世界,意味人們能持續關注全球森林、水源、生態系統及農業如何變化。

Google 正在商業化 Google 地球引擎,以滿足商業客戶的需求,同時還有來自全球監管機構、投資人和客戶減少碳排放的壓力。Google 持續推新產品,承諾透過更多更詳細數據幫助客戶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Google Earth 總監 Rebecca Moore 表示,多年來政府機關或企業越來越常向 Google 洽詢,以加速永續發展;於是 Google 幫助客戶管理自然資源,同時建立永續商業實踐。

Google 去年開始提供少數公司商業版 Google 地球引擎,如莊臣(SC Johnson)可更了解蚊子數量變化,助其開發蟲害防治產品。莊臣使用全球數十億個獨立天氣數據據點,結合過去 60 年收集的蚊子資料,開發出預測模型,預測不同種蚊子會在何時何地出現。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