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認知戰攻擊,阻止美國稀土礦場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4:27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認知戰攻擊,阻止美國稀土礦場開發


美國五角大廈官員近日表示,正在調查一起針對澳洲萊納斯稀土公司,於德州礦場開發案的認知戰攻擊,這間公司與五角大廈簽署了 1 億 2 千萬美元合約,在德州建造全新的稀土礦場設施。

五角大廈委託的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t)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一個名為 Dragonbridge Group 的公司,長期以來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這間公司在短時間內以圖庫照片創造大量各種社群網站帳號,針對萊納斯稀土公司(Lynas Rare Earth)在德州礦場預定地點,創造大量反對開發案的訊息,並號召數場抗議活動,營造當地民眾為了環保反對開採稀土的政治輿論。

麥迪安公司副董事長霍德奎斯(John Hultquist)在接受美國軍事媒體《Defence One》採訪時指出,雖然 Dragonbridge 號召的抗議行動規模不大,但五角大廈近期將增加與美國私人企業之間的合作,提高企業對於中國認知攻擊的警戒心。

根據另一家網路安全公司 Record Future 的研究報告指出,2019 年度中國政府至少雇用了超過五十萬人,在社群網路上進行訊息攻防,投入的人力與資金相當龐大。

與俄羅斯高調介入美國大選的風格不同,霍德奎斯表示中國對美認知攻擊主要集中在經濟領域,而目前根據 Dragonbridge 的行動來看,在語言、頻率、手法上還有些粗糙,但相信往後的攻擊將會越來越精密。

因此比起美國政府、軍方和政治人物對於中俄認知攻擊的戒心,企業界相較之下對於相關手法仍然較為陌生,因此在目前中美關係緊張,經濟發展路線開始走向分歧之際,美國政府和企業需要對於中國這種透過阻礙美國開採資源,以維持自身競爭力的手法多加注意,並須盡快想出因應方法。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