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弱,日本 iPhone 13 全系列售價漲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8: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走弱,日本 iPhone 13 全系列售價漲 20%


蘋果 6 月 30 日提高日本 iPhone 售價,日本果粉未來若想買新機,荷包會再「痛」一些。iPhone 日本售價上漲 20%,因日圓匯率近期不斷貶值。

日本 iPhone 新價格官網已更新。

日本蘋果最便宜 iPhone 機款為 iPhone SE 3(64GB),從 57,800 日圓漲到 62,800 日圓。128GB 的 iPhone 13 Pro 從 122,800 日圓漲到 144,800 日圓。

為什麼會有這種變化?最大原因在日圓過去三個月兌美元貶值 15%,也影響 iPhone 日本售價。

雖然 iPhone 日本漲價,但銷售表現仍不俗。據近期市場調查結果,iPhone SE 3 在亞洲國家需求一直相當強勁,尤其日本。

市調公司 Counterpoint 5 月調查報告顯示,日本消費者相當愛 iPhone SE 3,佔 4 月智慧手機市場銷量 18%。

不過日本漲價的蘋果產品僅 iPhone,其他產品如 Mac 售價不變。蘋果並沒有等到 iPhone 14 系列推出後才調漲 iPhone 售價,代表 iPhone 14 推出後,售價會高於 iPhone 13 系列上市時價格。

其實 IPhone 售價在其他市場也越來越貴,可能與通貨膨脹、零組件短缺有關。

(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