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佳能攜手儲能巨頭 Fluence,積極布局儲能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10:44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元佳能攜手儲能巨頭 Fluence,積極布局儲能市場


開陽投控旗下轉投資公司開元佳能,和全球儲能巨頭 Fluence 於今天(1 日)正式結盟,攜手開發更多大型儲能專案,展開全新布局。

董事長蔡宗融表示,開陽投控以太陽光電為基礎,並積極發展儲能系統,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台南 1MW 示範案場已完成併網,設備符合 UL9540 安規,是全台少數的儲能系統規格,且目前規劃中儲能案量也有數百 MW,相信藉由 Fluence 領先全球的儲能產品與技術,可以讓開陽投控轉投資公司開元佳能在儲能市場持續占有一席之地。

於本次簽約記者會上,蔡宗融同時宣布,日昇電花蓮安南光 100MW 等級案場,將由鴻元工程負責土地和饋線,利佳興業負責儲能系統,開陽投控負責 EPC 工程,期望在強強聯手下,順利於 2023 年中完成建置。

此外,花蓮安南光 100MW 等級案場將採用 Fluence 最新的 Cube 系列儲能設備,這是 Fluence 在台灣的第一個 100MW 等級調頻輔助案場,展現 Fluence 深根台灣的決心。開陽投控去年興櫃掛牌,以太陽光電 EPC 為營收主力,公司規劃於今年 8 月辦理現金增資。蔡宗融說明,本次現增目的為充實營運資金,擴大太陽光電和儲能系統 EPC 能量,公司目前接案穩定成長,今年 EPC 工程完工量可望突破 100MW,創歷史新高。

(首圖僅示意圖,來源:Flu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