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體溫計,彭博:Apple Watch Series 8 將告訴你是否在發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9:5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體溫計,彭博:Apple Watch Series 8 將告訴你是否在發燒


在疫情肆虐的年代,如果能有一項工具能即時告訴使用者是否有症狀,勢必能更吸引人使用。根據《彭博社》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的專欄中提到,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系列將會搭載體溫感測器,它能夠在發燒時提醒使用者體溫異常。

Mark Gurman 指出,體溫感測器將會搭載於常規版和強固版 Apple Watch Series 8 中,但是這種體溫感測器與傳統的體溫計不太一樣的地方是,Apple Watch 不會讓用戶直接測量體溫(不是想測就測),但是會在使用者發燒時直接提醒用戶體溫出現異常。

為什麼不是想測就測?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大多數的健康監測功能都需要通過美國 FDA 的認證(目前只有心電圖功能獲得),蘋果預計讓體溫感測功能像是先前所推出的血氧監測功能一樣,讓使用者知道自己的身體出現異常,但是不會給你確切的醫療訊息。

Mark Gurman 也提到,今年 Apple Watch 在硬體規格上的變化很小。先前就有傳言指出,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將採用與 Apple Watch Series 6 一樣的 S6 晶片。如果Apple Watch Series 8 真的採用 S6 晶片,那麼將會是蘋果連續三年都採用一樣的處理器。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