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Windows」Facebook 粉專被盜,管理團隊權限全遭移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6:45 | 分類 Facebook , Microsoft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微軟「Windows」Facebook 粉專被盜,管理團隊權限全遭移除


Facebook 粉絲專頁是公眾人物、企業商家及想培養粉絲與建立聯繫的主流方法,例如微軟「Windows」專頁 facebook.com/windows 總是分享 Windows 11 及相關 Microsoft 365、Surface 產品等在地化最新資訊。不過台灣 Facebook 用戶目前看到的「Windows」專頁有點不太一樣,因被不法盜用,台灣微軟團隊暫時還未取回管理權限。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處資深行銷協理白慧蘭 4 日透過個人 Facebook 帳號發文,台灣微軟管理的「Windows」專頁遭駭,不僅大頭貼照、封面相片被移除,所在位置改成越南胡志明市,其他聯絡資訊也遭篡改,且台灣微軟管理成員全被移除、失去權限。

由於 Facebook 有全球粉絲專頁(Global Pages)設計,可讓企業商家對世界各地用戶打造在地化版本,共享同一個全球性品牌名稱和相同粉絲專頁短網址。目前觀察僅台灣微軟管理的「Windows」專頁受影響,且是近期第二次,所幸貼文內容似乎未被大量刪除,如美國「Windows」專頁有正常大頭貼、封面相片及貼文內容。

個人 Facebook 帳號或品牌、企業 Facebook 專頁被盜用屢見不鮮,主因常是專頁管理員帳號遭盜用,影響帳號管理的專頁或社團,尤其以台灣微軟為例,管理成員全被踢出去,後續處理就很麻煩。

以這例子來說,微軟總公司應有全球粉絲專頁權限,可向 Facebook 申訴後處理,或許有機會能救回來。此外,平時也應開啟個人帳號與企業管理平台帳號雙重驗證,多一層機制協助保護 Facebook 帳號安全。

(圖片來源: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