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AR 隱形眼鏡首次入眼試戴,隱形運算即將來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6:21 | 分類 xR/AR/VR/MR , 尖端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 LED AR 隱形眼鏡首次入眼試戴,隱形運算即將來臨


美國新創 Mojo Vision 宣布,執行長 Drew Perkins 已經對公司開發的 AR 隱形眼鏡進行第一次入眼測試。

自 2015 年起,Mojo Vision 一直研究智慧隱形眼鏡的設計,最新原型 Mojo Lens 擁有世上最小、最高密度的顯示螢幕,即一塊直徑小於 0.5 毫米、解析度每吋 14,000 ppi 的單色 Micro LED 顯示器。

該隱形眼鏡配備 ARM Core M0 處理器、超低延遲進行通訊的 5GHz 無線電,及加速計、陀螺儀和磁力計構成,以精確地追蹤眼球運動。同時,隱形眼鏡外圍還有一款醫療級的微型電池,容量有助於運作一整天,還有電源管理電路及無線充電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隱形眼鏡不需要手控儀器或智慧型手機,只要透過自己的眼睛運動,就能操作。

Perkins 表示,發現自己可以與指南針互動、找到方位,以及查看圖片,並使用螢幕上的提詞器來閱讀熟悉的引言,「我親身體驗了隱形運算的未來,戴上這個鏡頭很鼓舞人心,親眼看到未來簡直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報導稱,Mojo Vision 將讓一系列人測試鏡片,提供意見回饋,隨後修改版本後將進一步開發,並提交給美國 FDA 批准使用。同時,該公司也正與 App 開發人員合作,為設備推出時建立功能。

Perkins 指出,「希望看到 Mojo Lens 改變視障者生活,提高他們執行日常任務的能力,而這些我們一直都覺得理所當然。當業餘和專業運動員佩戴 Mojo Lens,有助於他們更聰明地訓練,保持專注,並達到最佳表現。」

Mojo Lens 目前還沒預計何時上架產品,但先前該公司的產品和行銷高級副總裁 Steve Sinclair 估計,智慧隱形眼鏡的價格跟高階智慧手機差不多。目前聽起來,它在安裝部分可能也有點麻煩,因為被設計成是在特定方向時才會工作。

不過 Mojo Lens 可能代表的是 AR 頭盔的下一個階段,隨著之後彩色顯示螢幕出現,相信為人們的科技帶來更多驚喜。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