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哪一種?平價版、高階版 iPhone 14 有哪些不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5 日 16:38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喜歡哪一種?平價版、高階版 iPhone 14 有哪些不同


再過兩個月,蘋果將推出 iPhone 14 系列新機,隨著發表日期越近,新機傳聞描述越來越細節。今年平價版 iPhone 14 外觀、規格相較以往,會與 Pro 版有明顯差異,消費者可在新機發表前先想想,究竟哪款最適合自己。

螢幕設計

外傳 iPhone 14 Pro 前置鏡頭設計一改以往瀏海造型,變成倒驚嘆號;這設計是蘋果推出 iPhone X 後,再度前置鏡頭設計有新變化。

只是這設計不是所有機款都有,平價版 iPhone 14 螢幕可能還是維持 iPhone 13 的瀏海,不過面積比 iPhone 12 小 30%。

這設計差異可能只是過渡期,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先前指出,所有 2023 年款 iPhone 將再度採用一樣螢幕設計。如果 2023 年前很想要新螢幕設計,還是先考慮入手 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 吧。

晶片

今年蘋果打破傳統,讓平價版與高階版 iPhone 14 使用不同處理器。外傳平價版 iPhone 14 將與 iPhone 13 一樣採用 A15 仿生晶片;高階版 iPhone 14 才會升級到 A16 處理器。

主鏡頭

iPhone 14 Pro 另一項大升級就是主鏡頭畫素從 1,200 萬畫素,升級到 4,800 萬畫素(廣角鏡)。

不過蘋果可能會讓 iPhone 14 Pro 一般拍攝時只有 1,200 萬畫素,4,800 萬畫素可能是用來解鎖新功能。

6.7 吋將降臨平價版

雖說今年平價版與高階版 iPhone 14 有許多不同,不過螢幕尺寸倒越來越趨同。

5.4 吋 mini 從前兩年銷售反應可直接看出沒有市場,蘋果也決定捨去 mini,讓 iPhone 14 四機款僅剩兩種尺寸。無論平價版還是高階版都僅 6.1 吋與 6.7 吋兩種。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蘋果第一次將 6.7 吋大螢幕下放到平價版 iPhone。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