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程式碼洩密,開發電動自行車專屬路線規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13:0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地圖程式碼洩密,開發電動自行車專屬路線規畫


電動單車成為不少歐美城市居民的代步工具,地圖服務為了他們也得改變,如 Google 部分城市提供租借電動單車的地點。最近 iOS 開發者 Steve Moser 就發現蘋果地圖程式碼更新,團隊似乎正在開發特別為電動自行車用戶設計的功能。

蘋果地圖和 Google 地圖都有自行車路線規畫,建議路線時會避開自行車無法走的路段,Moser 發現蘋果地圖程式碼出現「E-Bike」字眼,且建議路線和預定到達時間會因用戶使用電動自行車而有調整。相關功能現階段還未推出,還在早期開發和測試階段。

未確定蘋果地圖的電動自行車路線建議與一般自行車有什麼差別,Tom′s Guide 預期系統會因應電動自行車特點如上斜坡更輕鬆等,建議一般自行車較無法的路線,預估到達時間也會因車速調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