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 YouTube、Twitter 被入侵,發送加密貨幣詐騙訊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8: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軍 YouTube、Twitter 被入侵,發送加密貨幣詐騙訊息


根據網站 Web3 is Going Great 的報導,英軍在 7 月 3 日被駭客成功取得官方 Twitter 和 YouTube 帳號的控制權,更被替換成宣傳加密貨幣相關的詐騙內容。英軍發言人確認兩個平台曾經被入侵,現正展開調查。

英軍的 Twitter 帳號被盜後,駭客將之假扮成近日備受關注的 NFT 項目 The Possessed,該項目涉及 10,000 張動態圖像 NFT,每枚 NFT 底價為 0.58 以太幣(約台幣 33,843 元)。駭客再利用帳號發送多條虛假造幣的網站連結,希望藉 The Possessed 的人氣詐騙網友。

(Source:Web3 is Going Great

駭客同時奪取英軍 YouTube 頻道後,則將頻道換成類似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內容,並持續直播經剪輯的 Elon Musk、Jack Dorsey 與方舟投資 CEO Katie Wood 探討加密貨幣的舊片段。影片加上了聲稱能「將財富倍增」的比特幣和以太幣騙局的推廣。網站 Web3 is Going Great 指騙徒於 5 月期間,曾經藉此騙走網友 130 萬美元。英軍回應媒體詢問時確認兩個平台帳號曾被盜用,但在調查結束前不便進一步回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