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雙平台 2022 上半年暢銷書單,心理勵志書熱賣療癒身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16:10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商務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書雙平台 2022 上半年暢銷書單,心理勵志書熱賣療癒身心


國人熟知的電子書平台樂天 Kobo、Readmoo 讀墨皆公開 2022 上半年暢銷書單。由於疫情遲遲不散,讀者的心靈需要療癒系小品的滋潤,從心理勵志、漫畫等洋溢著這樣的氛圍;而俄烏戰爭衝擊全球局勢動盪,物價飆漲帶動全球通膨危機,增加收入、理財等還是讀者在上半年重視的議題,戰事帶動相關議題的書籍熱賣。

樂天 Kobo

俄烏戰爭衝擊全球局勢動盪,物價飆漲帶動全球通膨危機,增加收入還是一般民眾在上半年重視的議題,樂天 Kobo 指出投資理財相關的《致富心態》與《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從去年起持續暢銷;而精進職場能力的書籍如《超級思維》、《彼得原理》、《哈佛法學院的情緒談判課》則是暢銷前 10 大新上榜的書籍,「商業理財」為第 1 大暢銷類別。

樂天 Kobo 上半年的暢銷冠軍仍由《原子習慣》拿下,此書成為建立習慣法則的經典指南。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暢銷前 10 大一共有 3 本心理勵志類別的書籍新進榜,也使「心理勵志」成為第 2 大暢銷類別。其中由《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拿下第 2 名,此書是 1997 年就出版的心理學經典著作,直接將心理諮商過程以動物角色呈現,與蛤蟆先生一起經歷一趟療癒旅行;此外,心理學經典的《被討厭的勇氣》以及藝人賴佩霞的《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也擠進上半年暢銷前 10 大當中。在在顯示出樂天 Kobo 的讀者除了關注財富以外,也重視心靈的健康,尋求自在、快樂的人生。

文學小說方面以《極限返航》最受歡迎,此書是寫實派科幻大師安迪威爾今年推出的最新作品,不僅社群口碑極佳,甚至得到比爾蓋茲、歐巴馬等名人推薦,打敗其他文學小說進入上半年暢銷榜單。

樂天 Kobo 2022 上半年電子書暢銷 Top10

  1. 商業理財—《原子習慣》詹姆斯.克利爾
  2. 心理勵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羅伯.狄保德
  3. 商業理財—《超級思維》蓋布瑞.溫伯格/蘿倫.麥肯
  4. 商業理財—《彼得原理》勞倫斯.彼得/雷蒙德.霍爾
  5. 商業理財—《致富心態》摩根.豪瑟
  6. 文學小說—《極限返航》安迪.威爾
  7. 商業理財—《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增修版)》查理.蒙格
  8. 心理勵志—《被討厭的勇氣》古賀史健/岸見一郎
  9. 商業理財—《哈佛法學院的情緒談判課》丹尼爾.夏畢洛/羅傑.費雪
  10. 心理勵志—《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賴佩霞

(Source:樂天 Kobo)

Readmoo 讀墨

Readmoo 讀墨也公開上半年暢銷榜,其中前 5 名暢銷書除了《原子習慣》再次蟬聯榜首,其餘 4 本書籍《前男友的遺書》、《阿共打來怎麼辦》、《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都是新面孔。

Readmoo 讀墨觀察到好看的小說仍是讀者不變的閱讀寄託,文學小說以 37 本之多穩坐百大暢銷榜最熱賣的類型,而影視改編也成為文學小說有效的銷售助攻。俄烏戰爭明顯拉抬相關議題書籍銷售,包括暢銷第 3 名、破解台海軍事謠言的《阿共打來怎麼辦》等書籍獲得相當的討論熱度。此外,略帶知識性與心理學研究的心理勵志系列,也持續獲得讀者喜愛,像是暢銷第 4 名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等書。在動畫加持下,溫暖歡樂的《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很快就引發Readmoo 讀墨讀者的關注,隨著每週新集數推進劇情,全系列漫畫也全數擠入百大暢銷榜,第 1 集拿下暢銷第 5 名。

Readmoo 讀墨 2022 上半年電子書暢銷 Top10

  1. 商業理財—《原子習慣》詹姆斯.克利爾
  2. 文學小說—《前男友的遺書》新川帆立
  3. 社會科學—《阿共打來怎麼辦》王立/沈伯洋
  4. 勵志成長—《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羅伯.狄保德
  5. 漫  畫—《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1) 》遠藤達哉
  6. 文學小說—《全知讀者視角 03 》sing N song(싱숑)
  7. 商業理財—《人生 4 千個禮拜》奧利佛.柏克曼
  8. 商業理財—《致富心態》摩根.豪瑟
  9. 自然科普—《被討厭的勇氣》古賀史健/岸見一郎
  10. 社會科學—《偽魚販指南》林楷倫

(Source:Readmoo 讀墨)

(首圖來源:Readmoo 讀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