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落雷,瑞薩一 MCU 廠停工、生產損失約 2 週產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8:51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颱風落雷,瑞薩一 MCU 廠停工、生產損失約 2 週產量


因颱風引發局部性雷雨,造成車用晶片/微控制器(MCU)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一座 MCU 工廠電線遭落雷擊中,引發瞬間電壓下降而進行停工,預估產能將在 7 月 11 日回復至停工前水準,生產損失最高約相當於 2 週份產量。

瑞薩6日發表聲明指出,因第4號颱風「艾利」引發局部性雷雨,該公司位於熊本縣熊本市的川尻工廠電線遭落雷擊中、導致瞬間電壓下降,造成川尻工廠自7月5日起進行暫時性停工。川尻工廠生產車用MCU等產品。

瑞薩指出,為了防止瞬間電壓下降、該公司已導入UPS(不斷電系統)等應對措施,不過因此次的電壓下降持續時間遠比過去10年發生過的情況以及該公司的預估還要長,造成約9成設備停工。

瑞薩表示,目前已進行生產設備的重啟作業、部分工程並已自6日起重啟生產,預估產能將在7月11日回復至停工前(瞬間電壓下降前)水準。

瑞薩指出,發生瞬間電壓下降時、川尻工廠產線上正進行生產的半成品(在製品)預估有部分毀壞,半成品毀壞以及工廠稼動率下滑所造成的生產損失預估最高約相當於2週份的產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nesas Electron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