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美國電池市場,挪威石油公司收購 East Point Energ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6: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軍美國電池市場,挪威石油公司收購 East Point Energy


挪威石油與天然氣企業 Equinor 表示已經簽署協議,將 100% 收購美國電池儲能系統開發商 East Point Energy,預計會在 2022 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Equinor 指出,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夏洛茨維爾的 East Point Energy ,旗下擁有 4.1 GW 的早期、中期電池儲能計畫,主要落在美國東海岸。而公司認為,隨著全球間歇性再生能源裝置量愈來愈高,電池儲能系統的將在能源轉型趨勢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1 年 12 月國際能源署表示,預計未來 5 年全球儲能裝置量將增長 56%,到 ​​2026 年達到 270 GW。增長主要驅動力在於全球愈來愈需要提高系統靈活性和儲能系統,才能充分利用和整合更大規模的再生能源。

而 Equinor 收購 East Point Energy 不僅是想要擴大電池儲能相關知識,還是進軍美國的最新計畫。Equinor Renewables US 資深副總裁 Siri Espedal Kindem 表示,期待與 East Point Energy 合作在美國建立電池儲能組合,加強並讓公司在美國的 Empire Wind 和 Beacon Wind 等再生能源計畫更多元。

(首圖來源:East Point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