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版 iPhone?Nothing Phone (1) 動眼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8 日 17:00 | 分類 手機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透明版 iPhone?Nothing Phone (1) 動眼看


倫敦科技品牌 Nothing 於上週推出了旗下首款智慧手機 Nothing Phone (1) ,《科技新報》記者這次也取得了白色 Nothing Phone (1) 開箱體驗。

Nothing Phone (1) 乍看之下就像是一部雙鏡頭 iPhone,不過尺寸(6.55 吋)較近似於三鏡頭的 iPhone 13 Pro Max(6.7 吋)。Nothing Phone (1) 的外型辨別度相當高,因為機身採用透明設計,對於喜歡透明感手機的用戶來說,吸引力相當大。

▲ Nothing Phone (1)(左)、iPhone 13 Pro Max(右)。▲ Nothing Phone (1)(下)、iPhone 13 Pro Max(上)。

▲ Nothing Phone (1)(下)、iPhone 13 Pro Max(上)。

Nothing Phone (1) 的售價為 13,900 元起,提供 8GB/256GB 和 12GB/256GB 兩種型號選擇;Nothing Phone (1) 的盒裝內容物包括了 Nothing Phone (1) 手機、透明護殼、透明 SIM 卡退卡針、Type-C 充電線、45W 充電頭。

▲ Nothing Phone (1)盒裝內附上的 45W 充電頭也帶有透明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Nothing 也附上了可讓使用者自己貼螢幕保護貼的組合。

Nothing Phone (1) 支援 5G,因此即便你現在已經升級為 5G 網路了也不需要擔心 Nothing Phone (1) 不提供相對應的支援。

Nothing Phone (1) 機款最大的特色在於,透明背蓋下號稱藏有 900 顆 LED 燈,可提供有趣的燈光效果,無論是來電、受到應用程式通知、充電狀態,或是將螢幕朝下擺放時,背蓋上的 LED 燈都會發亮。

不過這項特點也是一個小缺點,雖然光方號稱每次充電完畢,Nothing Phone (1)可連續使用 18 小時,或是待機兩天;但是經過記者測試,因為 Nothing Phone (1)的 LED 燈會因為來電、應用程式通知等情況,會不時地會發出亮光,因此 Nothing Phone (1) 耗電度算偏高。

▲ Nothing Phone (1)的 Glyph Interface 來電燈效可透過鈴聲不同來變化,不過無法讓用戶自訂燈效。

▲ 使用者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在充電時也顯示燈效。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如果開啟 Nothing Phone (1) 的手電筒功能,是不是整個手機背蓋上的 LED 燈都會亮起?很遺憾的是,Nothing Phone (1) 本身搭載專有的手電筒燈,因此在按下「手電筒」功能後,僅會有一顆 LED 燈亮起。

對於喜歡透明感的使用者來說,Nothing Phone (1)算是目前手機市場上少有的透明感選擇,價格也算平易近人,是個可以考慮入手的機款。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