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知道誰是中本聰?國土安全部自爆見過,是 4 人團體非一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8: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政府知道誰是中本聰?國土安全部自爆見過,是 4 人團體非一人


有關中本聰真面目的新說法,近日在 Twitter 引起熱議,用戶 wEeZiE {X} 7 日在 Twitter 分享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 Rana Saoud 2019 年參加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會議時談話的語音片段,指出美國政府疑似知道誰是中本聰。

負責國家安全事務調查的國土安全部調查局(HSI)成員 Rana Saoud,在不到 1 分鐘的語音片段宣稱:

我有一名同事曾前往加州與中本聰見面。

錄音更指出:「其實中本聰不是一個人,而是 4 人團體,這 4 人團體創造了比特幣。」不過不論 Rana Saoud 或爆料者,都沒有提出更多證據,聲音也無法確定真是國土安全局官員本人,或其於 SEC 會議時的言論。

儘管無法證實真實性,這段語音仍近 4 日在 Twitter 社群逐漸熱議。

有用戶表示相信,宣稱「整個政府和所有主要參與者都知道中本聰是誰,我們只是被蒙在鼓裡」,但懷疑聲浪也不小,某用戶就質疑「聯絡這麼簡單?國土安全部的人怎麼聯絡到中本聰,還讓他同意見面?寄信嗎?是什麼時候的事?」

中本聰身分之謎

近年許多人都自稱知道中本聰真面目,可信度皆存疑。如法國已故社群網紅 Bogdanoff 雙胞胎兄弟 Igor 和 Grichka 就稱幫助過中本聰,還參與比特幣創建,PayPal 創辦人 Peter Thiel 也宣稱曾在 2002 年與中本聰可能有過一面之緣,但皆沒有更多證據。

SpaceX 前實習生古普塔(Sahil Gupta)去年宣稱,世界首富、特斯拉及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就是中本聰,但馬斯克親口否認,並表示自己認為美國電腦科學家、密碼學家薩博(Nick Szabo)才是比特幣背後概念的最早貢獻者。

《彭博》曾推測,罹患漸凍人症 2014 年離世的美國電腦工程師芬尼(Hal Finney)是中本聰。芬尼是比特幣早期支持者之一,幫助最佳化比特幣網路,曾透過電子郵件與中本聰聯絡,並在 2009 年與中本聰進行第一筆比特幣交易。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