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工業元宇宙成形,推出新模擬平台訓練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4:22 | 分類 Microsoft , 元宇宙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工業元宇宙成形,推出新模擬平台訓練無人機


微軟的元宇宙應用更廣了!該公司指出,比起傳統方式,旗下飛行模擬器平台 AirSim 專案(Project AirSim)可更快訓練無人機在空中飛行。

AirSim 專案提供如同真實世界的場景,可訓練無人機,在幾秒內完成數百萬次飛行,並讓無人機學習在任何變數中做出反應。

微軟 AirSim 專案類似於輝達 Omniverse 平台,提供各種環境和真實地點的 3D 資料庫,紐約市是透過 Bing Maps 和其他供應商繪製,AirSim 專案的事前訓練模型可作為培育更多無人機飛行員的起點。另外,飛行員也可以手動模擬訓練。

微軟技術和研究業務孵化副總裁 Gurdeep Pall 指出,自主系統將改變許多產業,實現多種空中場景,但首先必須在充滿現實的虛擬世界中安全訓練這些系統。除訓練飛行外,還可以訓練無人機檢查基礎設施、礦井、農田、包裹運送等。

AirSim 專案並不是微軟第一個建立的虛擬環境,該公司曾在 2017 年推出 AirSim,原本內建在虛幻引擎 (Unreal Engine )中,後來被移到 Unity,因為是開源的,開發者可透過程式設計與模擬車輛進行互動,同時還能模擬天氣條件和其他真實世界場景。

微軟表示,AirSim 是一個受歡迎的研究工具,但需要高標準的機器學習和編碼的專業知識,而專案 AirSim 是端到端的平台版本,範圍可擴大至開始訓練自動飛機的人。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