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堡航空展開展,創未來低軌衛星產品爭取國際大廠長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1:35 | 分類 新創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恩堡航空展開展,創未來低軌衛星產品爭取國際大廠長單


睽違 4 年,全球最大的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 2022)在 18 日至 22 日於英國倫敦舉行,其中以「超薄型陣列雷達」在市場嶄露頭角的新創「創未來科技」(Tron Future Tech Inc.)是唯一一家台灣參展商,現場首度實體展出台灣首顆 B5G/6G 低軌衛星完整通信酬載以及衛星合成孔徑雷達酬載。

法恩堡航空展歷年來是在每個偶數年的 7 月中旬舉行,2018 年上一屆展覽期間達成超過 1,920 億美元的交易,然而 2020 年因應 COVID-19 疫情被迫取消;今年再度恢復舉辦,總共吸引超過 200 個國家的國防、軍事代表團以及破千家航太廠商共襄盛舉,包括波音、空中巴士、達美航空等參與。其中因應新太空產業快速發展,法恩堡航空展已在 2018 年首度設立太空產業區(Space Zone),今年的太空產業區更在第四展區擴大展出規模。

今年的法恩堡航空展中,創未來科技是唯一一家台灣參展商。現場除了展出曾在杜拜航空展中首次亮相的無人機偵測雷達 T.Radar Pro 之外,更是首度實體展出台灣首顆 B5G/6G 低軌衛星完整通信(SatCom)酬載與衛星合成孔徑雷達酬載(Synthetic Aperture Radar,SAR);其中低軌衛星通信酬載為台灣第一個低軌衛星通信酬載的完整解決方案,預計在 2023 年第二季首度隨客戶衛星的發射計畫上太空。合成孔徑雷達適用於遙測市場,創未來科技所推出的產品更是比市面上的同級距產品減少 80% 的重量,增加更多影像拍攝片幅,將能大幅減少客戶衛星的發射與影像成本。

創未來科技在展前與展覽期間,已與數家歐系國際一線低軌衛星廠商和國防大廠進行合作洽談,本次展期過後有望敲定每年上看台幣 5 億的長期業務訂單。

▲ 創未來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王毓駒(圖左)率團參展法恩堡航空展。

(圖片來源:創未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