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接近完工,中國問天實驗艙成功發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10:2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站接近完工,中國問天實驗艙成功發射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 24 日新聞稿指出,中國首座太空站第二艙段,也是最重要的艙段,24 日下午 2 點 22 分成功發射。問天實驗艙透過長征五號 B 遙三運載火箭發射後約 495 秒,問天實驗艙與火箭成功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

這次問天實驗艙發射任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實施以來第 24 次飛行,發射的問天實驗艙是中國太空站第二艙段,也是首個科學實驗艙。

問天實驗艙由工作艙、氣閘艙和資源艙組成,起飛重量約 23 噸,主要支援太空研究人員駐留、出艙活動和科學實驗,同時可為天和核心艙備份,管理太空站。香港《hk01》報導,問天實驗艙今日凌晨 3 點 13 分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

問天實驗艙與天和核心艙成功對接後,中國神舟十四號太空人員小組也進入問天實驗艙作業。

(首圖來源: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