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話品質更好,電信三雄 VoLTE 皆免月租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7 日 19:34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通話品質更好,電信三雄 VoLTE 皆免月租費


繼遠傳於本月 19 日宣布推出免費 VoLTE 服務後,另外二雄於今日也宣布,將於 8 月起免費提供 VoLTE 服務。

什麼是 VoLTE?以往的語音通話,都會自動切回到 3G 網路,而 VoLTE 是利用 4G/5G 網路來傳送語音的服務,透過 VoLTE 使用者將可享有較以往更高的通話品質、不僅聲音可更加立體,且話質可以更加清晰。

中華電信是於今日稍早於官網公佈 VoLTE 服務免費的消息,隨後台灣大也宣布將於 8 月 1 日起提供 4G/5G 月租型用戶 VoLTE 免費。

(Source:截自中華電信官網

過往電信三雄的 VoLTE 服務都需要每個月額外花 30 元月租費才能享有,而現在三雄紛紛都提出免月租費的服務,希望能藉此爭取更多的客戶。

(首圖來源:Flickr/Jorge Franganill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