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流星雨同場每小時約 50 顆,7/31 前仰頭就能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15:30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 流星雨同場每小時約 50 顆,7/31 前仰頭就能見


年度最大超級滿月才剛落幕,天象再度精彩可期。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28 日晚間開始將有 5 場中小型流星雨同時登場,預期每小時將出現約 50 顆流星,只要仰頭就能看見。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發布新聞稿表示,除了象限儀座、英仙座及雙子座三大流星雨外,每年若7月底逢朔,將出現由5場中小型流星雨共同組成的「第四大流星雨」,今年將從7月28日深夜到31日黎明登場。

天文館指出,這5場包含寶瓶座δ南流星雨、摩羯座α流星雨、南魚座流星雨、天龍座γ流星雨與正在邁向極大期的英仙座流星雨,預期每小時將會出現約50顆流星,值得民眾關注。

天文館說明,近期月相逢朔,代表這場組合流星雨將在無月光干擾的夜空中盡情展開,且不同一般流星雨,各流星是來自不同幅射點、不同方向,只要仰頭就有機會看見。

(Source:台北天文館

天文館表示,這些流星雨的輻射點將在晚間10時全數升起,天文館將透過在各地建置的暗空攝影機,在「台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即時直播這場精彩天象,提供舒適、安全且便利的流星雨觀賞方式。

至於將在8月13日達到極大期的英仙座流星雨,天文館表示,預期每小時將可出現上百顆流星,雖然剛好會遇到滿月,但英仙座火流星數量較多,只要朝東北方向觀看,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

(作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