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拜習通話同意安排面會,未談削減對中關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9:35 | 分類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官員:拜習通話同意安排面會,未談削減對中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8 日通話約 2 小時 17 分鐘後,一名美國官員匿名告訴記者,拜習兩人同意安排面對面峰會。這將是拜登就任後,兩人首次面會。

法新社報導,這名官員表示,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討論了面對面會談的價值,同意責成團隊跟進,找出雙方都同意的時間來進行」。

路透社引述的匿名美國高官則說,拜習28日就台灣議題進行「直接且坦誠的」對談,但兩人並未談到解除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

拜登與習近平針對一系列議題交換意見。白宮發出的兩人對談紀要指出,在台灣議題方面,拜登強調,美國政策不變,美方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

不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指稱,拜登向習近平表達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說法,並未出現在白宮的對話紀要內容中,也不清楚拜登與習近平是否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有過討論。

(首圖來源:Flickr/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