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射座椅出問題禁飛,美軍已完成大部分 F-35 座椅檢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15:18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彈射座椅出問題禁飛,美軍已完成大部分 F-35 座椅檢修


美國空軍軍近期發現 F-35 戰機的彈射座椅發生結構性問題,因此從上週末開始下令大部分機隊暫停執行任務進行檢修,而海軍和陸戰隊目前約九成戰機已完成檢修程序。

美國空軍約在 4 月期間對某架 F-35A 進行例行檢修過程中發現彈射座椅問題,原先以為是單一事件,但擴大檢查後發現很可能是彈射椅生產商馬丁貝克(Martin Backer)於某批次生產期間發生的結構問題,因此除了美國空軍外,海軍與陸戰隊都下令旗下 F-35 機隊暫停執行任務進行檢查。

馬丁貝克發言人羅伯茲(Steve Roberts)表示,檢查後發現部分彈射座椅生產期間,其火藥噴射裝置(Cartridge Actuated Device,CAD)組裝不良,且沒有添加引燃噴射裝置必須的鎂粉,因此若戰機發生緊急事故,飛行員的彈射座椅可能無法順利啟動。

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ACC)已要求馬丁貝克須在 90 天內完成所有 F-35 戰機彈射座椅的檢查和更換工作。

海軍航空隊指揮官哈洛爾中將(Zachary Harrell)指出,海軍和陸戰隊的相關檢查已提前進行,目前約 9 成 F-35B 和 F-35C 型戰機彈射座椅已完成檢查和更換,因此並沒有像空軍一樣進行全面禁飛,對戰力輪替影響不大。

馬丁貝克也表示,將在 90 天內對全球 F-35 戰機使用國進行彈射座椅的檢測工作,確保所有飛行員的安全。

(首圖來源:MSgt John Nimmo Sr.,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