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印太,衛星影像證實 4 架 B-2 現身澳洲參與演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4:25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碼印太,衛星影像證實 4 架 B-2 現身澳洲參與演習


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指出,根據最近的衛星影像顯示,美國空軍 4 架 B-2 匿蹤轟炸機,已前往澳洲昆士蘭省的空軍基地準備參與演習,強化印太地區戰略嚇阻力。

《The War Zone》近日透過商用衛星影像公司 Planet Labs 的圖資,發現位於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位於黃金海岸西北方的安伯利皇家空軍基地(RAAF Base Amberley)停機坪上,停放四架美國空軍 B-2 幽靈式(Spirit)匿蹤轟炸機。

這四架 B-2 隸屬於美國空軍第 509 轟炸機聯隊,原駐守於密蘇里州的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其中兩架於 7 月 10 日抵達澳洲安伯利基地,另外兩架則在兩天後抵達。

由於澳洲空軍接下來將進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因此這四架 B-2 轟炸機將與澳洲空軍共同演練緊急出動、空中加油和護航等各種項目,對於澳洲空軍飛行員來說是可貴的經驗。

「能夠和 B-2 這樣的飛機一起進行巡航和空中加油等任務,可不是常見的機會。」澳洲空軍指揮官派迪森(David Paddison)將軍表示,澳軍將派出 F-35A 戰機與 KC-30 加油機參與共同訓練,強化澳美兩軍在西太平洋地區的長程空中打擊能力。

根據雙方協議,兩架幽靈式將會持續駐守在澳洲直到 8 月底,而在近期西太平洋地區正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解放軍宣稱將於 4~8 日上午,在台灣周遭舉行實彈演習,駐守澳洲及關島的 B-2 匿蹤轟炸機隊,將是美軍因應情勢升高的主要嚇阻力量。

(首圖來源:Tyler Rogo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