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轉 iPhone 怕麻煩?蘋果用影片教你無痛換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2:5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轉 iPhone 怕麻煩?蘋果用影片教你無痛換機


Android 用戶想轉成 iPhone 過去可能會有迷思,如系統可能不適應,或兩邊資料傳送會有問題,如擔心照片影片或以往與親友間傳送訊息等,會因系統不一樣無法轉至新手機。

以往資料傳輸可能是個大問題,因系統不同無法將舊資料傳到新手機,但現在不一樣了。如果想從 Android 手機換成 iPhone,只要透過 Move to iOS(轉移到 iOS)應用程式,即可將舊機檔案傳到新 iPhone。

先下載 Move to iOS 應用程式到舊手機,準備就緒就可照應用程式步驟轉換;使用者先選擇要傳送哪些資料到新手機,如訊息、檔案、行事曆、影片與照片等。

蘋果 6 月時就將 WhatsApp 的資料轉移直接整合至 Move to iOS 應用程式,所以如果相當依賴 WhatsApp 的用戶,不再需要擔心資料無法轉移。

蘋果這幾年相當倡議環保,不僅產品使用環保材料、再生能源等,也鼓勵果粉汰換舊 iPhone 時,將舊設備交還蘋果處理,並提供舊換新折扣。

那 Android 手機用戶一樣可在蘋果直營店獲得舊換新折扣嗎?蘋果的回答是「是的」。但實際回收價格還得視 Android 手機型號才能決定,也有可能沒辦法提供折扣(可能型號太舊),但無論如何蘋果一樣都能替你回收舊機。

下個問題相當有趣—iPhone 耐用嗎?其實過去有許多新聞都顯示 iPhone 相當耐用,如 iPhone 在河裡「游」了 10 個月,被打撈起來還能用,在在顯示 iPhone 多耐用。

資料保護可靠性呢?蘋果表示,iPhone 無論軟硬體都相當可靠,只要你都有定時乖乖地更新手機,不僅可以獲得新功能,也可增加設備的安全性。

提到「更新」這件事,有些人可能會問「如果我換成 iPhone,最多有多少年軟體更新?」蘋果對既有用戶算相當友善,即便 2015 年 iPhone 6s,一樣能獲得 iOS 15 更新,約更新近 6 年。

如果是 Android 用戶,想換 iPhone 試試但又怕不適合,或許看完這些官方建議後,考慮入手新 iPhone。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