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美國商會:經貿合作符合台美最佳利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8:25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裴洛西訪台,美國商會:經貿合作符合台美最佳利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 3 日傍晚結束旋風式訪問,台灣美國商會表示,官方正式訪問具重要的象徵意義,同時相信更加重視經貿關係,也符合台灣和美國的最佳利益。

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訪團昨晚搭乘專機由馬來西亞飛抵台北,全球高度關注。裴洛西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並會見總統蔡英文,下午造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與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等人見面。訪團已於傍晚搭機飛往南韓,結束近19個小時的訪問。

台灣美國商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商會是一個由540家國際公司組成的無黨派、非營利組織,感謝美國行政和立法部門官員給予支持;隨著COVID-19病毒健康疑慮漸消退,商會盼有機會與更多來訪代表團互動,並在深化美台經濟合作的幾項新作法上貢獻見解。

美國商會表示,雖然官方訪問具重要象徵意義,但商會71年的歷史也證明,和平追求商業,確實能促進區域和全球層面的繁榮和創新;在穩健的美台經濟關係上近一步投資,仍是確保進展持續的最佳途徑。

尤其,美國和台灣具備獨特能力應對21世紀緊迫的挑戰和機會,從公共衛生、半導體、數位和供應鏈彈性,到永續能源與人才發展皆是如此。

美國商會指出,近來與華盛頓貿易領導人的互動中,商會一直呼籲制定一項進取性的議程,透過各種公私部門合作方案,最後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加速與台灣的經濟合作。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表示,台灣美國商會有能力為公私合作夥伴關係做出貢獻,包含在美國和台灣當局去年12月啟動的「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和今年展開的「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之下的夥伴關係。

(作者:曾智怡;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