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站穩印度市場腳步,富士康擴大當地生產規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5 日 9:2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要站穩印度市場腳步,富士康擴大當地生產規模


蘋果近年來亟欲拓展印度市場,且想降低對中國生產的依賴,因此要求供應鏈廠商逐步將部分工廠轉移至印度生產。

印度《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蘋果供應鏈廠商之一富士康預計擴建印度工廠之一,支援生產 iPhone,提升印度產能。

這次富士康要擴建的是位於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工廠,廠區接近生產 iPhone 的欽奈(Chennai)工廠,富士康將兩個月內完成擴建,並開始招聘人員。

不過此次擴產並不是新計畫,《The Economic Times》指出,是富士康先前宣布印度擴大投資計畫的部分,新廠區有助富士康替蘋果達成供應鏈分散政策,並在中國以外國家生產更多設備。

蘋果執行長庫克先前一再表示,快速擴張的印度市場站穩腳步相當重要,因此旗下供應鏈廠商在印度生產更多設備,是打入印度市場的關鍵。

(首圖來源: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