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 2.0 升級來到最後一步,幣價回升兩個月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1 日 16:2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 2.0 升級來到最後一步,幣價回升兩個月新高


以太坊 2.0 終於走到最後一個階段,目前第三條測試鏈已經在測試合併,一旦完成,所有升級準備就大功告成,也讓以太幣價格回升到兩個月來新高。

加密貨幣今年可說是愁雲慘霧,在加密貨幣寒冬中,以太幣終於點燃一線曙光。眾所矚目的 ETH 2.0 終於邁向最後一個階段。

為了讓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從原本工作證明(Proof of Work)轉到新的權益證明(Proof of Stake)模式,開發者團隊設計三條測試用區塊鏈,實驗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前兩次測試都順利完成,第三條也是最後一條測試鏈 Goerli,也在今天正式合併。

隨著最後一步啓動,ETH 2.0 升級預計 9 月底發動,屆時現有顯示卡和礦機挖礦模式就幾乎失效,區塊鏈驗證工作將轉由新節點負責。要成為 ETH 2.0 的驗證者,首先必須質押 32 顆以太幣為保證,才能擔任節點,每次成功驗證,都會獲得 ETH 獎勵。

相對地,如果驗證者長時間沒上線或錯誤驗證,則會遭受懲罰,之前質押的 ETH 會被扣除。

由於新 PoS 制度大幅縮短以太坊運作時間,且降低驗證成本,受區塊鏈開發者高度期待。然而也因茲事體大,開發者社群耗費數年才終於走到這一步。

或許受相關消息鼓舞,以太幣過去一個月來首度甩開比特幣,自行逆勢上漲。幣價從 6 月最低點 900 美元,到今天突破 1,890 美元,寫下兩個月來新高。

目前有高達 1,393 萬顆以太幣質押在主網,申請成為驗證者的帳戶數量有 41.3 萬個,可見許多職業礦工還有交易所,都準備好迎接新時代。對照死氣沉沉的比特幣,會不會有朝一日,我們真能看見大哥跟二哥黃金交叉?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