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Podcast 也都有?你的 iPhone 可能很快就會有更多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12:4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地圖、Podcast 也都有?你的 iPhone 可能很快就會有更多廣告


行動設備如果充斥廣告,你能接受嗎?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專欄顯示,蘋果正積極拓展廣告業務;廣告平台副總裁 Todd Teresi 先前希望將每年約 40 億美元(4 billion)廣告收入提升至兩位數。代表目前廣告業務需再成長三倍。

Mark Gurman 表示,蘋果已測試將贊助廣告加入地圖應用程式搜尋結果,有點類似 App Store 搜尋廣告計畫。除了地圖應用程式,廣告投放也有可能出現在蘋果「書籍」與「Podcasts」應用程式。

就目前為止,蘋果廣告投放處偏少,僅出現在 App Store、Apple News、Apple Stocks,以及 MLB 週五晚間棒球直播部分廣告。

蘋果除了要在更多自家應用程式放入廣告版位,App Store 也會有更多廣告;iOS 16 新廣告政策,允許廣告商在 App Store「Today」及其他應用程式產品頁面底部放廣告。

為什麼要開放這麼多廣告欄位?因過去 5 年,蘋果硬體產品銷售成長逐漸放緩,勢必得擴大服務賺錢的機會,廣告業務就是其一。

蘋果不僅擴大自家廣告業務,同時也利用 App 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隱私功能削弱第三方廣告市場,這也是隱私政策招致外界批評的主因。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