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群可擔任通訊延伸網路,國內廠商推出無人機中央控制指揮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15:18 | 分類 無人機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機群可擔任通訊延伸網路,國內廠商推出無人機中央控制指揮塔


國內無人機廠商雷虎科技近日於嘉義「亞洲 AI 無人機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揭牌典禮中,展示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的「無人機中央控制指揮塔」,搭配 T-200 無人機群與中華電信相關技術,可在通訊遭天災、戰爭破壞時維持通訊暢通。

雷虎科技成立於 1979 年,在 2015 年時開始投入無人載具產品開發工作,並推出許多產業和國防用途的無人機產品,近期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的 T-200 無人直升機,搭配群飛系統與空中基地技術,可在重大災害與戰爭期間,通訊設備遭破壞的情況下,以多架 T-200 無人機組成的空中通訊網路,維持通訊暢通。

而近日在嘉義揭牌的「亞洲 AI 無人機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典禮中,雷虎科技再度展示與中華電信合作的「無人機中央控制指揮塔」,具備群飛無人機群的中繼站功能,可進一步擴大無人機群架構通訊網路的範圍。

雷虎科技表示中央控制指揮塔除了通訊中繼站功能外,也搭載最讓開發的微型陣列雷達,可偵測 3~5 公里範圍內的無人機動向,能為指揮通訊中心或部隊防範敵方無人機威脅。

由於在無人機通訊方面有獨特技術,雷虎科技近年不但成為軍方漢光演習經常邀請參與的民間廠商,也受美國在台協會邀請參與台美國防產業諮詢會議,為將來參與軍用無人機產業鍊準備。

(首圖來源:雷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