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剩不到一半,除了 iPhone 14 還能期待什麼新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0:25 | 分類 Apple , iPad , 桌上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年剩不到一半,除了 iPhone 14 還能期待什麼新品?


上半年蘋果其實相當忙碌,硬體推出 Mac Studio、Studio Display,以及重新設計、搭載 M2 晶片的 MacBook Air(還有外觀沒變化的 M2 MacBook Pro);軟體方面 6 月 WWDC 公布 iOS 16 等新作業系統。

2022 年尚未結束,目前傳言看來,蘋果還有許多新品會今年亮相,除了接下來 9 月 iPhone 14 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8,以及 AirPods Pro 2,還有哪些新品可期待?

▲ 蘋果春季發表會推出 Mac Studio。(Source:科技新報)

Mac Pro

蘋果 2020 年首款 Apple Silicon M1 上市後,即宣布兩年內將旗下所有 Mac 產品晶片,全數從英特爾(Intel)晶片換成 Apple Silicon;距離兩年大限剩不久,大多數 Mac 產品都開始採用 Apple Silicon,但 Mac Pro 自 2019 年至今尚未推出新產品,持續使用英特爾 Xeon W 處理器。蘋果有可能利用今年剩下時間,推出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 Pro 產品。

▲ Mac Pro 自 2019 年改版後就沒再推出新品。(Source:科技新報)

《彭博社》報導,蘋果計畫推出搭載 Apple Silicon 的新 Mac Pro;外觀設計,新 Mac Pro 機身可能是現在版一半。

其實 3 月春季發表會時,蘋果就稍稍提過 Mac Pro;當時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John Ternus 提過,「剩下就是另一款產品 Mac Pro,但也是之後的事。」

重新設計的 iPad Pro

iPad Pro 其實 2021 年就大動作改版過,iPad Pro 2021 不僅採用 M1 晶片,也換上 12.9 吋 Mini LED 螢幕。但今年仍可期待有新改版的 iPad Pro。

《彭博社》報導,蘋果正在開發重新設計、搭載玻璃背蓋的 iPad Pro;為什麼要換玻璃背蓋?代表新 iPad Pro 支援無線充電,或更進一步可反向無線充電。

不過 iPad Pro 玻璃背蓋傳聞,《9to5mac》認為新 iPad Pro 背蓋可能不會全部都為玻璃材質,而僅讓蘋果 Logo 換成玻璃,無線充電部分就是蘋果 Logo。

外傳今年 11 吋 iPad Pro 也將換用 Mini LED 顯示器;去年換 Mini LED 螢幕的只有 12.9 吋版。

iPad 10

沒有 iPad Pro 需求的使用者也不需擔心。今年除了 iPad Pro,蘋果也將針對入門款 iPad 重新設計。第十代 iPad 預計秋季推出,且可能是蘋果多年來入門款 iPad 的最大更新。

外媒報導,iPad 10 將採 A14 仿生晶片,且有可能跟上 iPad Pro 與 iPad Air 步伐,加入 5G 聯網功能;有傳言稱,iPad 10 充電埠將從 Lightning 改為 USB-C。

MacBook Pro 再更新

蘋果 WWDC 時替 13 吋 MacBook Pro 換成 M2 晶片,接下來改版的應該就輪到 14 與 16 吋 MacBook Pro 了。

《彭博社》報導,14 與 16 吋 MacBook Pro 將換用 M2 Pro 或 M2 Max 晶片,新產品最快今秋推出,但也可能延後到 2023 年亮相。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