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裝越大管,俄羅斯廠商推出裝備 RPG-26 的機器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6:02 | 分類 國際觀察 , 機器人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越裝越大管,俄羅斯廠商推出裝備 RPG-26 的機器狗


俄羅斯自昨日開始展開 2022 年軍事裝備展覽,會場中有廠商展示新推出的機器狗,並裝備一挺 RPG-26 反裝甲火箭,可說是目前火力最強大的機器狗產品。

從 8 月 15 日到 22 日於莫斯科西南方城市庫賓卡(Kubinka)展開的 「Army 2022」軍事展,是俄羅斯最大的軍火展之一,雖然正處於烏俄戰爭及經濟制裁泥淖中,總統普丁仍然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詞中大力宣傳俄製武器。

展示中引人注目的,是一組代號為 M-81 的機器狗,搭配 RPG-26 反裝甲火箭的產品組合,RPG-26 為前蘇聯於 1981 年推出,發射 PG-26 72.5 公釐反裝甲火箭彈,全長 77 公分、重量 2.9 公斤、最大射程為 300 公尺,是一款類似 AT-4 用完即棄的設計,可在有效射程內擊穿 440 公釐的均質裝甲。

雖然在展場上,廠商將機器狗穿上類似忍者般的外衣,因此辨識機身上的資訊比較困難,但從外露的眼睛部位設計可推測是由中國產商宇樹科技(Unitree Robotics)推出的產品,在阿里巴巴網站上售價為 2,700 美元。

廠商在現場接受俄羅斯媒體《RIA Novosti》採訪時指出,M-81 可進行射擊、偵查、武器彈藥運輸等任務,並可通過各種崎嶇地形。

雖然俄羅斯近半年來由於戰爭損失,使得俄製武器在國際市場上的聲譽大受影響,但身為俄羅斯出口重點產品的軍火產品,還是需要透過這類大型商展拓展市場,因此 Army 2022 展場中仍然有許多廠商推出全新或概念產品。

但俄羅斯軍火銷售量仍需要等年底相關數據產生,才能進一步了解烏俄戰爭對俄羅斯軍火產業造成的實際影響為何。

(首圖來源:Rob Lee